顾念

得到也失去 别太执着

失格

  从此山水不相逢,不问旧人长与短

 

黑色紧紧吞并了简亓的感官,漆黑的房间伸手不见五指,失去陶桃的思念如洪水一般将他吞没。

  怎么会呢,简亓紧闭双眼痛苦的想,当初那么好的一对恋人,怎么就会走到今天这样呢。

  简亓摸索着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了一支烟,斜靠在床上,打开了床头的台灯。

  昏黄的灯光洒在简亓身上,吞云吐雾,深吸一口,仿佛将苦闷全部送走,只是思念的痛苦,怎么甩都甩不掉,像一根针,一下一下的,狠狠地扎进简亓的心脏,像是代替着从前不服输的陶桃,猛烈的,热情的,提醒着简亓,自己忘不了她。

  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简亓苦笑着,下床走到落地窗前,望着前方纸醉金迷的市中心发愣。

  末了,烟无声的燃烧到了尽头,简亓心中仍是烦闷无比,思念的紧,但却掐灭了烟,不再点燃下一支。

  没过多久,简亓收回了思绪,忽然想起陶醉说的一句话“钱不是不重要”是啊,不是不重要,只是,简亓落寞的垂下眼眸想,只是比钱重要的人再也挽不回来了。

  “嘟…………嘟”电话来电声打破了房间的宁静,也打断了简亓的悲伤,他迅速调整一下情绪,又变回了吃小孩不吐骨头的笑面虎。

  看到来电名称的一瞬间,简亓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毛,微亮的屏幕上,赫然写着:陶醉。

  平日里因为他和陶桃的过往,陶醉可没少把自己揪着不放,简亓每次见到他,商业场上应付得体的那一套通通不管用,被陶桃保护过于好的陶醉,不懂人情世故,所以简亓几乎见了他,就跟见了他姐一样,只有三个字,躲躲躲。

  以前除了工作时间由于工作原因,陶醉偶尔才打来一个电话,怎么今天这么晚了,还是私人时间,陶醉的电话来的这么诡异。

  向上滑动,接通,未等简亓客套几句,陶醉充满喜悦的声音就从电话那头传来“简亓,我姐和敖三结婚了”

  忽然,回忆碎了,简亓一直自欺欺人两人都在乎对方支持他能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的假设,崩塌了。

  轰,简亓的世界,在那一瞬间崩塌了,他知道,他的女孩,再也回不来了,她未来会依偎在另一个人的怀里,笑着,释怀着,说出他们的故事。

   “嘶……”简亓忽然觉得心脏疼的快要死去了,那年的故事的两个主人公,只有他一个人铭记了,回忆永远的定格在了这一瞬间,记忆中的陶桃,也轻笑着,挥了挥手,一字一顿的对简亓说着:简亓 我 输 了 再 见。

  可是陶桃,我不想让你输啊,简亓无声的呐喊,心里几乎泣不成声,陶桃,你回来,你回来好不好,我输了 你回来吧。

  可惜让简亓如此心心念念的女孩,正在遥远的加州,怕是再也不能听见这时隔几年的认输。

  深秋了,透过小小的窗户传来刺骨的寒风,简亓微微颤抖了一下,红了眼睛,手机滑落,倒扣在毛毯上,简亓跌落在地,拼命压下情绪,低声开口“桃桃,你怎么……怎么这么狠心啊”

  狠心丢下我一个人,狠心丢下这多少年深入骨髓的牵绊。

  通话不知为何被按了免提,陶醉开心的声音仍从地下传来“敖三对我姐可好了”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又补了一句“对了,下个月婚礼,你去不去”

  陶醉于无形之中又给简亓插了几把淬了毒的刀,简亓流下几滴苦涩的泪,低沉的开口“哦,是吗?婚礼我就不去了,祝陶桃幸福吧”

  你可一定要幸福,过得很好,要不然对不起我的不打扰。

  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了,无声之中仿佛有什么东西一触即发,忽然,陶醉开口轻笑“学长,不管你和我姐是不是有旧,但于我姐而言,她已经有救了”

  听到久违的称呼,简亓愣了一下,眯着眼睛回想,大概是在大学,和陶桃还在一起的时候,陶醉每次见面都会客气的称简亓一声“学长”

  后来他和陶桃散了,简亓以为再也听不见了,只是时隔将近十年,物是人非,曾经美好的回忆终究是抵不过时间的消磨,消失于人海。

   话里话外警告的意思太过于明显,简亓也轻笑出声,过了这么多年,陶醉护姐依然没变“是啊,都已经过去了,也就不必紧抓不放了”

  这下陶醉愣了愣,忽然觉得那个纵横商业场的笑面虎显的越发萧条,陶醉摇了摇头,从始至终,自己都没看透过简亓和她姐,仿佛几个月前还陷在回忆里出不来的陶桃是他的幻想,不然怎么会这么短的时间内内就放弃等简亓,决定好了自己的人生大事了呢。

  电话打的太过突然,以至于陶醉都没想好拙劣的告别词,绞尽脑汁想了一会后,便放弃了,匆忙的挂断了电话。

  手机屏幕闪了几下,无用的挣扎了几秒,便又重新归于黑暗。

  简亓的世界,终于安静了,安静到简亓默默听着心脏被一次次撕裂又重组,听到全身血液瞬间结冰,都毫无作为。

  怎么不死去呢,简亓在地上弓着背痛苦的趴着,每一分每一秒都实在太难熬了失去陶桃的灼心之痛是无法比拟的。

  后来,简亓敲响了伍总办公室的门,“请假,无期”

伍扬笑了笑,“哟,怎么不打算装了”简亓摇了摇头,霎时间像苍老了十几岁似的,“不了,累了,歇一下”

  伍扬并未言语,只是笑着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简亓失神的走下了楼,打开手机,定了一张去巴黎的机票。

  陶桃,我就不去打扰你的幸福了,但是回忆里的承诺,我一个人来完成吧。

  阳光依旧温暖,只是透过阳光,是冰冷刺骨的心。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